般若月

我是海外华人,努力学华文,努力求进步。

我来自新加坡,祖籍在海南。

希望可以通过Lofter跟全球华人交流。

【忌敏】等你,在风沙里(17):绝情谷底


 
 

我好想日更,不过有心无力。

写得不好,有些牵强,抱歉。下次一定更加努力。

#致敬金庸大侠

#致敬神雕侠侣

今日很幸运达到1千关注友人,除了感恩,还是感恩。谢谢你们愿意关注我。

——————


她抬起头,看着他。


他神情恍惚的样子令她感到害怕。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害怕。


“这簪子..... ”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簪子是谁的?”


他没回答.....也不敢正眼看着她... 只能怔怔地望着她手中握着的簪子。


“是敏敏的,对吗?”


 

短短一瞬间,四周的空气变得像凝结在一起的冰块,一动不动。 

 

 

站在一旁感觉气氛不妥的小姑娘缰在当地,不敢作声,心里不停地为哥哥姐姐祈祷着。

 

 

无声,肆无忌弹的折磨着两个相爱的人。高空中传来一声轻啸,打破沉寂的竟然是一头展开翅膀急速飞过的黑雕。

 

 

他越是保持沉默,她的心就越不安。

 

 

“你怎么不说话?“  敏敏微颤道。那支已枯萎了的木簪在她美丽脸庞的对衬下显得格外残旧,却旧得非常好看。

 

 

 

无忌仍然沉默不语。

 

可是,又有谁能听得见他内心深处的挣扎?

 

 

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因为他知道,这时候的他说什么都是错的。

 

 

他怔怔望着她欲言又止,一颗心却已经痛得快要裂开了。

 

 

 

“你什么都不肯说,是吗?  好!”  

说完,敏敏高举握着簪子的手,用力做出向深谷抛去的动作。 

 

 

“不要!”无忌大声嘶喊着。

 

 

此情此景好似历史重演,眼见那陪伴了他整整三年的木簪将再一次被心爱的人扔弃,他…..抓住了她的小手。

 

 

原来, 她是骗他的。

 

 

那握紧了木簪的小手根本没打算要放开。

 

 

 

“对不起….”  无忌哽咽道。他的手依然那么温暖,但那涣散的眼神,呆滞的目光,是那么的孤单,那么的空洞,让她觉得眼前的男人突然变得很陌生,好像自己从来都不曾认识过,而他那一句“对不起”更是让她感到十分难受。


 

敏敏猛地挣脱他温热的手,眼眶泛红,语气冰冷道: “要么就现在把话说清楚,要么就从此永不相见,总之我不想听你说对不起…..”   她别过脸去,不愿与他对视,手却还是一直紧紧地握着簪子。

 

 

“那簪子…是你的….”  

 

 

她慢慢转头望着他,原本妩媚灵动的眼睛此刻变得黯然失色。

 

 

“世间上许多事,远比想象中的还要复杂很多…….我以为单纯的想保护你就是爱你……可是最后才知道原来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伤害你……早知如此,我就不该…不该再出现….是我…….都因为我太自私了,才给你带来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是我让你受委屈……”

 

 

说到这里,无忌已泪流满无法继续说下去。他早该知道,老天爷是不可能永远都那么眷顾他的。幸福早已不属于他,而短暂的拥有也只是一场泡影。

 

 

“你到底想说什么? 直接说出来,不要吞吞吐吐的!“

 

 

当蛛丝马迹一步一步接近真相,她却不知道该面对,还是逃避。

 

 

“你就是我这三年来….朝思暮想的……..”   


话还没说完,突然“喀拉拉”一声巨响,地动山摇,脚下原本就湿滑而又凹凸不平的地板,传来一阵极其强烈的震动感。敏敏突然感觉到脚下石地崩裂,顿时踩空。她“啊”的一声,身子先是飞在半空中,随后又不受控制地往下掉。



 

无忌纵身随她跃下山谷,发自肺腑的一声嘶喊,震得山谷皆鸣而听得群山东南西北响应,四周山峰来回传着:“敏敏! 敏敏!敏…… 敏……敏…… ”,仿佛鉴定了她心中不想知道的答案。

 


他施展功力急速往下坠,伸手一把抓住了她的纤纤细腰, 并感觉到她瘦弱的身体正在颤抖着。他将她紧紧拥向自己,两人就好像纠缠在一起再也分不开的连体婴,急速地往谷底而去。

 

敏敏闭上双眼,脑海中浮现的许许多多画面都只是他和他俩在蒙古的一切。如今死亡在即,真相还重要吗?她不知道。

 

无忌望着她美丽而又苍白的脸庞苦涩一笑,心中竟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心想,也许这一切都是老天爷的安排。

 

 

既然不能同生,那就共死吧。

 

 

死后所有一了百了,在彩虹的另一端,我会求你爹爹原谅我,求他让你嫁给我,让我们再续前缘。

 

 

你说好不好,敏敏?

 

 

他情不自禁的吻上她的额头,她却猛然睁开双眼望着他。只见她眼底逐渐浮现出悲哀,一双手猛地将他的手挣开,令他猝不及防的不知所措。

 

 

 

“敏敏!”  

 

 

 

他伸出手想重新抓住她,不让她离自己越来越远。好不容易才轻轻碰上她的手指尖,眨眼间,两人又再一次分开了。

 

 

 

眼见她身子冲开数十丈下的烟雾,直入谷底,浓烟白雾已将她和周围的一切遮盖得无影无踪, 但他一点儿也不慌。因为他知道,很快的,他又要见到敏敏了。

 

 

他闭上双眼,等待解脱的那一刻。

 

 

“敏敏,你一定要等我…“  

 

 

仿佛过了很久,只听见“扑通”一响!

 

他发现自己竟然摔进了一个水潭之中。

 

他从数百丈高处跃将下来,加上之前还施展功力让自己急速往下坠,冲力是何等地猛烈。笔直坠下时,沉入水中有多深,他不晓得。但突然眼前一亮时,他似乎看到了一个水洞,也看到了敏敏。待要凝神再看,水深处浮力奇强无比,他内功再强也敌不过水的冲击力,立时身不由主的被浮力托了上来,

 

————————

 

另一方面,悬挂在半空中的阔真,牢牢抓住了一块凹进去的石壁。时间久了,一双小手也慢慢溢出血来了。

 

她感觉到手掌湿滑,体力耗支,她知道自己快要撑不住了。

 

 

一个才九岁的小姑娘,不久前失去了爹娘,现在又亲眼目睹和自己患难与共的哥哥姐姐坠下山谷,生死不明,心里该有多难受啊!当她明白了自己此时此刻的处境后,更是禁不住内心的绝望痛哭起来。

 

                                                                                                                      

这时,忽听得高空中传来[哇哇哇]三声,一身黑呜呜的庞大巨物向她迎面飞过来。

 

那黑呜呜的东西居然是头她从没见过的巨雕…

 

她马上停止哭泣,惊恐地望着眼前这不可思议的一幕, 顿时被吓得脸色苍白。

 

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

 

巨雕突然发出动人心魄的啸声,令她心头一凛。

 

 

眼见巨雕慢慢靠近,却没撞向自己,只是转了个弯,但就在双翅展开的那一刻,阔真弱小的身子被突然激起的一阵狂风晃得一时失控放开抓着石壁的双手,立时人若坠物跌下深渊。她”啊”的一声,脑袋顿时一片空白,只感到天旋地转,全身无力。

 

 

就在那一刻,突然 [扑]的一声,她感觉到自己的身子突然好像落在一个软软而又毛茸茸的平面上。她顶着顽强的求生意志,本能的伸出手四下里乱抓,终于让她寻得了最后的依靠。

 

还好,还没死,她心想。

 

 

“快坐稳。”

 

 

 

 

“啊?“ 

 

 

是谁在说话?

 

 

阔真猛地抬头一望,才慢慢的看清楚自己原来正躺在那头巨雕的身上!

 

 

原来是巨雕救了她……

 

 

不止… 还有…  还有一个人,一个黑衣人,一身黑漆漆的坐在黑雕上,难怪之前没留意到。

 

 

正当她在发愣时,巨雕突然又晃了一下,她险些被这一晃给抛出去,吓得又“啊”了一声,一双手就抓得更紧了。

 

 

“都叫你坐稳了!”

 

 

黑衣人又说话了。

 

 

他背对着阔真,阔真看不见他的容貌,但他的语气亲切而又严肃,说的竟是汉语。

 

 

阔真小心翼翼坐起身,一双手仍然紧紧地抓着雕身不放。小姑娘对眼前的陌生人心存忌惮,不敢跟他坐得太近。可是,当她才刚刚坐起身时,巨雕又突然倾斜转个弯,使得她又差点儿失去平衡。在没办法的情况下,为了安全起见,她只好紧紧地抓住那个黑衣人的手臂。

 

从高处往下望,真的有种随时会掉下去的感觉。她心想,原来在高空中飞行是如此的可怕。

 

虽然侥幸地活了下来,但她不知道未来的路该如何走,也不知道还能不能跟舅舅团聚,更不知道这奇怪的黑衣叔叔想把她带到哪里去。

 

 

她不禁想起了坠入山谷的阿牛哥哥和诺琪姐姐,心里难过得好想哭却不敢哭。

 

 

“阿牛哥哥!  诺琪姐姐!你们本来就生活得好好的,是我害了你们!若不是因为我,你们也不会死!阔真对天发誓,一定要找到你们,无论生死,我都要找到你们!”

 

 

想到这里,眼泪忍不住飙了出来簌簌而下,她终于按捺不住难过的心情,痛哭了起来。 

 

 

“有什么好哭的? 有的人想活着都是一种奢侈,你能保住这条小命,应该高兴才对。哭什么!” 

 

 

她被那黑衣叔叔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吓得立刻停止哭泣,不敢再作声。待情绪稳定下来后,她才鼓起勇气开口道:“叔叔…谢谢你救了我。“

 

 

黑衣叔叔没有反应,她反而松了一口气,又继续说:“我能不能…求你再帮我一次?”

 

 

 

还是没反应。

 

 

 

 

“我哥哥姐姐就在刚才那个地方摔下山谷了,我好担心他们….你能带我下山去找他们吗? “

 

 

 

 

 

 

“叔叔?“

 

 

 

 

 

 

 

“不行。”

 

 

 

 

 

“为什么?“

 

 

 

 

“总之我说不行就不行!坐稳了! ”

 

 

 

那人才一说完,巨雕又突然转了个长弯。阔真闭上双眼,不敢再往下看,更不敢再说话。 她双脚夹紧雕身,抓住黑衣叔叔的手也抓得更紧了。

 

 

巨雕快速的滑过山顶,一眨眼间已来到了杭爱山的另一端。

 

——————

 

原来谷底是个极深的水潭。

 

无忌往水潭下潜去,不停地环顾四周,焦急地寻找着敏敏。

 

潜得越深水就越冷,还好他有九阳神功护体,才能越潜越深。

 

但此刻,他最担心的人只有敏敏。

 

敏敏的身子没他那么强壮,内功底子也不好。

 

 

万一她在水中浸泡太久,寒气入体,生病了怎么办?

 

万一她遇上毒虫水蛇,被咬伤了怎么办?

 

万一,她已经…已经…

 

 

 

他越想越害怕…

 

这水潭说大不大,可为什么无论他怎么找,都找不着?敏敏到底在哪里?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找了多久,只知道越是等待, 时间就越是漫长,内心就越焦急,心痛就越难熬,而希望就变得更渺茫。

 

 

“如果敏敏死了,我也不活了。 ”

 

 

他闭上双眼,屏住呼吸,停止运用体内的九阳真气,将自己浸泡在冷不可耐的水底。求死的这一刻,他脑海里浮现的都是敏敏美丽的脸庞和过去的种种。

 

 

 

“你心中想的是什么军国大事,华夷之分, 什么权势威名,兴亡盛衰!张无忌…..在我心里…. 只有你一个人!”

 

 

 

敏敏…  我懂…  我真的懂……

 

 

 

“不!你不懂! 张无忌!我可以为你抛弃一切,你为什么不可以为了我抛弃一切?为什么!为什么!“

 

 

 

对不起… 敏敏…我后悔了… 真的后悔了…

 

 

 

 

“只要和你在一起,就是死我也不怕。”

 

 

 

不怕,我会保护你的…. 会保护你的…

 

 

 

 

 

 

 

 

 

 

 

 

 

                                                                                                      

 

不  行!



我不能就这么死去!

 

 

只要一日没见到她的尸首,就绝不该放弃!

 

 


不管敏敏是生是死,我都要找到她!

 

 

 

后来,不知是潭水的冰冷敲醒了他的神智,还是敏敏潜意识的呼唤唤醒了他,他猛然振作起来,睁开双眼,钻上水面去,深深吸了几口气,又再潜下去,不死心地继续寻找着敏敏。

 


 

水深处的光线很暗很暗,不太能看清楚东西。他睁眼望去,四面都是一片片蓝蓝绿绿的,结满了厚冰。

 

 

他定了定神,突然想起之前掉到极深之处时,依稀看到了敏敏,也看到了一个发光的水洞。 

 

 

没错,最底深处有个水洞!

 

 

 

他内心重新燃起了希望和斗志,便试图再继续往下潜。直至极深之处,他感觉到水底有一股抗力,潜得越深,抗力便越强,始终无法潜入最深处。

 

 

于是,他决定先浮到水面上,仔细打量山谷周围的形势,只见四面八方都是高逾百丈的峭壁,无路可通。抬头一望,也只有浓密的云雾,难见天日。

 

 

“阔真应该还在山顶,但愿她平安无事就好…….  还有奇迹…… 不知道它现在怎么样了?” 


想到这里,他感到既难过又愧疚,但眼前最重要的还是先找到敏敏,他不允许自己倒下, 也不准许自己悲观下去。于是,他抱起了眼前一块最大的石头,深深吸了几口气,又再潜入水潭之中。再一次,他运集九阳真气于一身,使出乾坤大挪移,积蓄劲力,借力推力,靠着大石的重量,纵出全力。

 

 

他急沉而下,发现不远处的确有道光,便急忙向光亮之处游去。突然,一股急流卷着他的身子,推着他往前冲。他猛然发现光亮之处果然有一个洞口,便抛下怀中大石,手脚自由划行,往洞口游去。当他游到洞内之时,又发现洞里有另一道斜斜向上的冰窖,

 

于是,他顺势而上。

 

过不了多久,“扑”的一声,他冲出了水面,只觉得阳光非常耀眼,浓浓的草香闻着令人感到很舒服。他定睛一看,水洞之外竟然别有天地!他立刻爬起身,环顾四周,只见到不远处,有个小茅屋,而从他浮上水面踩在脚下的平地开始,一直到小茅屋那一端,四处都种满了各种花草树木与他熟悉的植物和草药。没想到,这里竟藏着一个琳琅满目的草药花圃! 

 

 

他定一定神,立刻朝茅屋奔去。

 

 

事不宜迟,还是找人要紧!

 

 

可是,当奔到离茅屋不远之处,他又停住了脚步,不敢继续往前走。犹豫半响,他心想:“倘若在这里还是没找着敏敏,我该怎么办?”

 

想到这里,一颗心不禁往下沉。

 

他慢慢往前走,只觉得脚下的步伐越来越沉重,心底深处根本就没有存着任何希望。

 

来到茅屋正门前,隐隐约约好像听到屋里有说话声,于是他再鼓起勇气往前多走几步,来到左边的一扇窗,侧耳倾听,终于让他清楚地听到了一位男子的声音。

 

 

“都过这么久了,这丫头还是没醒过来。看来,这一次,你我夫妻俩又不分胜负了。”

 

 

无忌心头一震。

 

 

难道敏敏真的在里头?这男子的声音怎么听起来如此的熟悉?他到底是谁?

 

 

突然,又听到一位女子轻叹一声道:“没想到,你我夫妻二人斗了一辈子的本事,终究还是输给了这丫头。”

 

 

男子又道:“想当年,你我夫妻二人以‘医仙’和‘毒仙’之号扬名江湖。一个医人,一个毒人。说到下毒的本事,这世间上已难有第二个人能胜过师妹你了。说到医术嘛,这世上又有什么病是我医仙治不好的?唉!谁又能想得到,绝迹江湖的医仙毒仙竟然还有十几年来解不了的毒!说出去还真是笑死人啊!“

 

 

 

什么?

 

 

是谁中了毒?

 

 

他们说的不是敏敏!  敏敏不在茅屋内吗?那她到底在哪里?

 

 

医仙?毒仙?

 

 

难道…他们是…?

 

 

 

无忌心中有许许多多的疑问,巴不得马上就冲入茅屋探个究竟。他整个人愣住了,就在不经意时不小心倒退了一步,却完全没留意到脚后的一根树枝,树枝“噶嚓”一响,引起了屋内人的注意。

 

 

“是谁?“


待续

热度(2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般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