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月

我是海外华人,努力学华文,努力求进步。

我来自新加坡,祖籍在海南。

希望可以通过Lofter跟全球华人交流。

忌敏-灵蛇岛后续短文(7):情为何物

对不起,大家。我迟到了。我又失信了。其实这篇文上个星期四已经写好了。不过,我真的没信心发出来。重新排版一次又一次,改了又改人物出场的次序和语言上不流畅的地方,改来改去还是不流畅。最后还是决定算了,发布吧。

 
 

我还是比较适合写简单的故事,写不了大型武打场面。

 
 

金庸大侠,你太厉害了!!

 
 

最近年尾特别忙。很抱歉。风沙才写了一半。下一个我就马上把它赶出来。

 
 

在这里呼吁一下。没有强求哦。也没有偏要勉强。只是想说。喜欢33+77的朋友们,如果希望再看到他们同框合作新剧。请帮帮忙,到微博忌敏超话找一个名字叫做 @LaurenPanna 的人。没错,那人就是我。

 
 

这封信是我和  @下辈子好姐姐 一起合力推出的。希望大家有时间支持一下。我们打算收集1037或更多个赞 (现在已有739个赞了),就私信给相关幕后人物。不知道能否成功,尽力而为就好。

 
 

感恩。最后,写得不好请多多包涵,多多批评。

 
 

——————————

 
 

 

 
 

赵敏一句话不但令周芷若心神不宁,还引来众人在背后开始议论纷纷。

 
 

 “妖女这番话是什么意思?“

 
 

 “刀剑不是在泉福庵吗?怎么会在峨眉后山呢?”

 
 

 “别信她,妖女没有一句话是真的。”

 
 

 ”是啊,说不定背后还有其他的阴谋呢!”

 
 

  

 
 

赵敏故意唉声叹气道:“大家都天真地以为刀剑在我这妖女的手上。唉!没想到我赵敏聪明一世,说到计谋和手段,还不及某人呢?”

 
 

何太冲大声喝道:“赵敏!你到底想说什么!别以为转移了话题我们就不会杀你!”

 
 

赵敏没有回答何太冲,只是若有所思道:“这对兵刃还真是害人不浅啊! 武林中人为了争夺刀剑互相残杀,几十年来死伤无数。照我看来,除了极为锋利之外,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啊?可是江湖传闻,得到屠龙刀倚天剑者,可以成为武林至尊,号令天下….“。她突然转头望着周芷若,认真道:”咦,周掌门,听说你一夜之间武功大进,成为武林中的一流高手,功力似乎更胜当年的灭绝师太。是不是参透了什么秘密呢?怎么就那么凑巧倚天剑和屠龙刀也在同一个时候消失得无影无踪。哦! 难道你..... ”

 
 

 

 
 

周芷若大声嘶喊着:

 
 

“妖女!你无需在这里故弄玄虚,搬弄是非!当日明明就是你毒害我们,夺走刀剑,自己乘船离开灵蛇岛!你以为各位英雄会相信你的谎言吗?”

 
 

 

 
 

赵敏见她喊得越是大声,越显得心虚,欲盖弥彰。

 
 

眼前的一切对赵敏而言就是真相。

 
 

是周芷若下毒,把她扔下海,将刀剑藏起来,放走小昭留给大伙儿的小船,将一切罪名都嫁祸给她,让武林中人为了夺得刀剑而追捕她。

 
 

知道绍敏郡主还活着,周芷若还不借机煽动群雄来为难她吗?

 
 

好一个周掌门。

 
 

此时的赵敏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为了扰乱周芷若的心智,引起她的强烈反应,以心理战术让她露出更多破绽,赵敏笑脸盈盈道:“倚天剑本来就是属于我的,我又何须将它藏起来?再说,周掌门,我的话都还没说完呢?你何必那么紧张? 你到底在害怕什么?难道你心虚吗?莫非你真的参透了倚天剑和屠龙刀的秘密?害怕别人知道?”

 
 

周芷若手握拳头,内心失了方寸。她咬牙切齿道:“你这个无耻妖女,伤害了武林人士,害死了我师傅,如今把倚天剑和屠龙刀藏起来也就算了,还含血喷人,馅我们峨眉于不义。好!今日我就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突然黑影闪动,周芷若已飞身跃起,伸出纤纤素手,五根手指向赵敏攻去。赵敏见她身手迅捷无比,心念一动:“她竟然变得如此厉害!”

 
 

眼见周芷若手掌朝自己头顶攻来,赵敏侧身闪得极快,避过了脑门要害。周芷若却立刻翻转手腕,手掌跟着往赵敏的方向拍了过去。赵敏便纵身跃起翻个筋斗落在周芷若身后。周芷若也来快速一个转身与赵敏面对面。

 
 

赵敏望着周芷若似笑非笑道:“周掌门,短短几个月,你的武功就变得如此了得。还说不是参透了倚天剑和屠龙刀的秘密?若刀剑是你拿的,就大大方方的认了吧?何必做个缩头乌龟呢?”

 
 

周芷若气急败坏,她再伸出手掌攻向赵敏。这一次,赵敏却避不过这迅捷的一掌。周芷若的掌心重重地落在赵敏肩上。赵敏被击得后退数步,立刻登腿回缩,站稳脚步把重心平衡住。

 
 

周芷若乘胜追击,飞跃上前追了过去,准备将五指插落在赵敏胸口处。这一次,她的速度变得更快了。

 
 

泉福庵上下个个瞧得触目心惊。

 
 

觉慧师姐本已准备上前制止这一切。不料,这时有位男子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一把抱住了赵敏,为她挡下了这一击。周芷若右手五指登时插入了那男子的背部。男子感觉到一阵剧痛,却没有呐喊出声,只听到赵敏大喊一声道:

 
 

 

 
 

“雪山哥哥!你为什么这么傻!” 

 
 

 

 
 

见到雪山为了救自己而受伤,赵敏难过不已,一时失了方寸。她立刻扶住雪山,眼泪不由自主夺眶而出。

 
 

周芷若见赵敏分了神,当下马上乘虚而入,将左手手肘倏地撞来,继续往赵敏脑门攻去。

 
 

今日,她非杀了赵敏不可!

 
 

 

 
 

 

 
 

 

 
 

“赵师妹小心!”

 
 

 

 
 

 

 
 

 

 
 

觉慧师姐冲上前去抓住周芷若的手臂,身子却被周芷若怪异的一掌重重一拍,向后飞出数丈。周芷若像疯了似的不顾一切继续往赵敏攻去。眼见赵敏这一次必死无疑,这时,突然有一道白影速度极快地挡在赵敏身前。此人一手抓住了周芷若的左腕,另一只手困住了她的右手臂,使她完全动弹不得。

 
 

 

 
 

周芷若抬头一看,出手的人竟然是张无忌!

 
 

她被困得暗暗叫苦,登时灵机一动提起右腿往张无忌的腹部踢去。张无忌灵活收腹往后缩,反转左腿,将她右脚按下。张无忌看似防守的一招,下手却十分的重。周芷若好不容易稳住了重心,站稳了脚步,却仍然摆脱不了被张无忌困住的一双手。

 

 
 

张无忌的出现令赵敏心悸,连呼吸也觉得压抑。

 

 
 

她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实的。

 

 
 

是他吗?

 

 
 

他真的来了?

 
 

她仿佛感觉到自己的心脏随时都可能停止跳动。

 
 

此时此刻,她的脑袋是一片空白的。

 

 
 

她不明白为何他会突然出现。

 
 

更不明白为何他会为了救她而与自己的妻子大打出手。

 
 

她怔怔地望着他。

 
 

张无忌,你瘦了,憔悴了。

 
 

到底你是怎么了?

 
 

她曾无数次幻想着与他重逢,也幻想过重逢时的不同情景,甚至还想过了重逢时要对他说的话。

 
 

可是,她万万也没想过,有一天会在这样的场合下与他重逢。

 
 

能再见到他,她应该开心才对,可为何她的心却难过得好像被灌满了水,一碰就会溢出咸咸的泪水。

 
 

 

 
 

“张无忌!你放开我!” 周芷若大声喝道。

 
 

 

 
 

“芷若,你收手吧!别一错再错了!” 说完,张无忌开始运集九阳真气于手掌之中,将真气传入周芷若体内与她的阴寒之气相互对抗。周芷若顿时觉得自己体内的阴寒之气好像在逐步消减。

 
 

她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心中更是难过至极,声音微微颤抖道: “张无忌..... 你这是什么意思?你竟然为了这个妖女对付我?你对得起我吗?我可是你的妻子!”

 
 

周芷若最后一句话,不单单是要说给赵敏听,还要让群雄知道今日的张无忌已决定袒护那个妖女,与整个武林为敌!

 
 

除了泉福庵上下之外,所有人都百思不解为何张无忌和周芷若这对夫妻会变得如此生疏,好像仇人似的,竟然为了一个赵敏而大打出手。

 
 

张无忌完全无视周芷若的责骂,一双手仍然牢牢地困住她,一双眼睛却紧紧张张地往后望,寻找着那个每晚都出现在他梦里的人,只为了确认自己此时此刻不是活在梦里。

 
 

终于。

 
 

终于不用在梦境里才能见到她了。

 
 

她就站在那儿,怔怔地望着他。

 
 

看到她,仿佛在没有颜色的世界里,看到了彩虹。

 
 

原来... 失而复得的感觉是如此的美妙。

 
 

两人四目相交的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止了。

 
 

他对上了她那担忧的眼神, 脑海里出现了两人在灵蛇岛上的回忆,  他心底顿时百感交集。最后,  他微微扯下唇角, 低声呢喃着,“敏敏... ”

 
 

望着他颤抖的双唇和那对充满渴望的眼神,赵敏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她却故意避开他灼热的目光,不断地告诉自己:“不是真的,赵敏。是你看错了,是你想太多了。不要忘了,他已经是周芷若的丈夫。不要再欺骗自己了。”

 
 

 

 
 

面对突然神情木然,眼神空洞,避开他目光的敏敏,他心里开始变得忐忑不安起来。这时,他留意到敏敏身旁的男子。那男子样貌俊逸,很亲密地靠在敏敏身旁。他好像受了重伤,脸色很苍白。虽然他看起来身体很虚弱的样子,但凝视着敏敏的眼神充满了无限的爱意。

 
 

 

一股莫名的伤感情绪顿时涌上心头,张无忌心里感到一阵阵忧伤和无奈。原来,在他终于决定勇敢追逐时,一切都已经太晚了。

 
 

 

 
 

这时,雪山突然感到浑身无力,身体就这样垮了下来。

 
 

赵敏连忙扶着雪山坐靠在身旁的大树下,惊慌失措道:“雪山哥哥!你现在到底觉得怎么样了?哪里不舒服?”

 
 

雪山撑起自己虚弱的身子,伸手抚慰着赵敏红扑扑的脸蛋,微笑道:“我没事,你放心。”

 
 

雪山为了不让赵敏担心,明明很辛苦还强颜欢笑,令赵敏不禁感到心酸.

 
 

 

 
 

“敏敏,快让他服下静思丹。”

 
 

 

 
 

觉慧师姐拿出一颗像蛋黄的丹药,递给赵敏。这静思丹是月师太亲自以十六种中药调配而成的丹药。平日服用有宁神作用,染上风寒时服用能让身体感到温暖。中毒时服用能暂缓毒素蔓延,避免在短时间内毒发攻心而丧命,以争取时间寻找解药。

 
 

 

 
 

赵敏二话不说,马上喂雪山服下一颗静思丹。

 
 

静思丹无香无味,入口即化。雪山服下之后,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好多了。

 
 

 

 
 

“谢谢你,敏敏。”

 
 

 

 
 

赵敏忍不住泪如雨下,责骂雪山道:“我都叫你先走了,你怎么还留下来?为什么你那么傻….连自己的性命都不顾.... ” 

 
 

她哽咽得再也说不下去了。

 
 

雪山却只是微微一笑,望着赵敏回答道:“只要你没事,就算要我死,我也愿意。“ 

 
 

雪山的表白令赵敏心中一阵感动。

 
 

“你太傻了。我不值得你为我那么做。“ 

 
 

 

 
 

“我说值得便值得。”

 
 

说完,雪山突然感觉到脑壳如同裂开一般,头昏脑涨,背部那里传来钻心的疼痛,当下眉头一皱,痛得 ‘啊‘ 了一声。

 
 

 

 
 

“我不会让你死的。”

 
 

赵敏的话才一说完,马上就撕开雪山的衣裳,把嘴附上他背部有五个孔洞的伤口,为他吸出体内的毒血。

 
 

 

 
 

觉慧师姐紧张道:“师妹,万万不可!若一时处理不当,连你自己也会中毒的!”

 
 

师姐的话,赵敏完全听不进去。她继续不停地为雪山把毒血都吸出来。

 
 

赵敏柔软的唇瓣在雪山的背部肌肤上留下冰凉的感觉。虽然恋恋不舍,但为了赵敏的安危,他试图将她推开。无奈他的手臂已开始麻痹,完全提不起半分力气。

 
 

雪山有气无力道:“敏敏,不要... 不要为了我冒这样的险....“ 

 
 

 

 
 

眼前的一幕,张无忌都看在眼里。此刻,他整颗心已经彻底地沉入了谷底。

 
 

 

周芷若冷笑道:“心很痛吧?见到自己的心肝宝贝和别的男人卿卿我我的,很难受吧?自作多情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张无忌没有回答周芷若。

 
 

他脸色凝重,满脸写着忧伤,整个人像失了魂一样。

 
 

周芷若这一番话已成功地刺激到张无忌,但始终还是消不去她心中满满的怨恨。

 
 

到现在为止,所有人都不知道她与张无忌不再是夫妻。

 
 

虽然休书是她亲手写的,但她很清楚自己至今仍然爱着张无忌。

 
 

在这众目魁魁之下,张无忌竟然完全没有顾及前任妻子的感受,和另一个女人眉来眼去,更何况那个女人还是害死她师傅的蒙古妖女。

 
 

她好恨他。

 
 

但,她更恨赵敏!

 
 

 

 
 

于是,周芷若乘张无忌分神时,立即左掌回转,往张无忌的手腕斩下去。

 
 

张无忌反应及时,猛然松开她。

 
 

成功地摆脱了张无忌后,周芷若再连施十下险招。张无忌便立即使出乾坤大挪移心法,十攻十守,在电光石火般的一瞬间挡下了她的狠招。两人就这样一来一回继续搏斗下去。

 
 

 

 
 

崆峒派五老之一的老大关能突然道:“张教主到底在干什么?我们是不是应该上前去帮帮周掌门?”

 
 

 

 
 

华山高老者回答道:“这样做似乎不太妥当吧?大家不要忘记,张教主在万安寺曾经挺身相救,对我们大家有救命之恩。再说,若我们出手,岂不得罪了明教?”

 
 

 

 
 

唐文亮冷哼道:“今日大家所做的一切不都是在帮明教吗?”

 
 

 

 
 

何太冲道:“说得没错。虽然张教主对大家有救命之恩,可是一件事归一件事! 今日他既然已决定护着那个妖女,那我们也不必顾虑太多了!”

 
 

 

 
 

各派掌门长老讨论一番后,十人一同杀上前与周芷若连手围攻张无忌。

 
 

 

 
 

丁敏君见状,当下灵机一动大声下令道:“众弟子听令!大家马上跟随我去捉拿那个妖女!” 

 
 

 

 
 

峨眉众弟子听从丁敏君的指示,往赵敏的方向冲去。其他门派的弟子也不甘示弱,随着峨眉一同前进。

 
 

 

 
 

泉福庵上下见状,纷纷挡在赵敏身前全力护着她。

 
 

 

 
 

赵敏知道姐妹们誓死护她周全,但她真的不忍心连累她们。

 
 

“大师姐,你们不要再管我了,我求你们快走吧!” 

 
 

 

 
 

觉慧师姐没有回答她,只是冷静道:“大家切记,不可滥杀无辜。姐妹们为情义而团结,今日一战我们不一定会输! ”

 
 

 

 
 

说完,觉慧师姐带领着泉福庵众人冲出重围。

 
 

 

 
 

除了不会武功的婧怡小师姐和几位年幼的小师妹之外,所有人都上阵了。

 
 

 

 
 

赵敏今日才知道原来姐妹们个个身怀绝技,武艺高超。她自幼爱习武,有着极高的习武天赋。从姐妹们的武功招式,她看得出她们分别来自不同门派。觉慧师姐善于点穴功夫,宣云师姐的拳脚功夫精湛,而青青师姐轻功了得。

 
 

 

 
 

赵敏当下心念一动,如飞仙般跃上半空,再于空中舞动而下。她落在一名峨眉弟子身侧,当下很自然又顺手地从那名峨眉弟子手中夺走长剑。她像翩翩起舞一样耍着剑术,手中利器与其他长剑不停地碰撞,发出 ‘当 当 当’ 清脆悦耳的声响。

 
 

 

 
 

今日,她决定要与姐妹们并肩作战。

 
 

还有.... 张无忌。

 
 

 

 
 

 

 
 

 

 
 

另一方面,正与各大派掌门长老交手的张无忌对眼前的一切倍感失望。他本来就不愿意伤害任何一个人,一直只守不攻招招留情,但眼前的局势一目了然,他必须想办法阻止这场腥风血雨。

 
 

 

 
 

“各位冷静一点!请听我张无忌一言!这一切全都是一场误会!”

 
 

 

 
 

不料,各派掌门长老根本听不进去,继续连发狠招攻向他。

 
 

 

 
 

周芷若冷潮热讽道:“好一个张教主!一句误会就要我们放了妖女,休想!”

 
 

 

 
 

这时,泉福庵众人与赵敏抱着誓死如归的精神越战越勇。

 
 

可是,无论她们武功多好,毕竟也好久没习武了,更何况敌方人多势重,联合起来功力也不弱。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们还是吃力不讨好的那一方,不免会落于下风。

 
 

 

 
 

忽然间,一道灰影闪过。只听到“噗通,噗通,噗通”连声响,敌方小卒纷纷被点了穴道,有的动弹不得,有的失足摔倒。

 
 

 

 
 

众人抬头一望,发现出手的是一位年约六七十岁的老年尼姑。她指下功力强劲十足精微奥妙。众人无不心惊忌惮,纷纷往后退出数步。

 
 

 

 
 

觉慧师姐呼叫道: “师傅!”

 
 

原来出手的便是月师太。

 
 

月师太停下脚步,咳了两声。她年纪大了,近日来身体欠佳,所以才会决定闭关坐禅修行几日。不料,在闭关时,她听到外头传来喧闹声。凤凰山一向平静,突如其来的喧闹声不禁令她感到担忧,所以她决定提早出关探个究竟。

 
 

 

 
 

面对着月师太,赵敏深感惭愧。

 
 

“师傅,对不起,是敏敏连累大家了。”

 
 

月师太却只是摇头微笑道:“该来的始终会来,既然问心无愧就勇敢去面对。”

 
 

 

 
 

赵敏心下感动,扑入月师太的怀抱。 “谢谢你,师傅。“

 
 

 

 
 

这时,已决定不再手下留情的张无忌突然凝神专志,左手牵引,使出乾坤大挪移心法,将十位顶尖高手牵制住。这一牵引中贯注了九阳神功,使的是乾坤大挪移第七层的功夫。这层功夫最耗心血内力,在使用第七层功夫时不可有任何疏忽,只要稍微运用不善,自己便会走火入魔。

 
 

他们掌力相接。众人感觉自己的手掌好像被什么东西黏住了似的,动弹不得。张无忌当下手上加劲,掌力催动,输入十成九阳神功于双掌之中,将九阳内力推入众人体内。众人让张无忌的九阳真气这么一推,顿时感觉到全身麻痹无力。

 
 

周芷若再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内力慢慢消去却无法弹开张无忌强而有力的双掌。

 
 

她心中暗叫不好。

 
 

如果不及时把张无忌弹开,后果将不堪设想。再这么耗下去,不但自己内力尽失,连张无忌也会身受内伤。她万万没想到张无忌竟然可以为了赵敏如此疯狂,不要命的使出这夺命的一招。

 
 

 

 
 

赵敏在一旁瞧得心惊胆颤。

 
 

她感觉到了周围紧张的气氛,心中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忍不住嘶喊着:“张无忌,你在干什么?快收手啊!”

 
 

 

 
 

就在这时,张无忌突然吐出了一口鲜血。

 
 

赵敏被吓得花容失色,惊呼道:“无忌!”

 
 

张无忌深情地注视着赵敏,朝她微笑着。

 
 

他心想,那应该是他这一生中听过最好听的一把声音了吧?

 
 

他一直盼望着能听到敏敏呼唤他的名字。终于让他盼到了。

 
 

吐了血后的张无忌看起来依然精神翼翼,其他人却已经筋疲力尽。

 
 

周芷若只感觉得自己内力大减,四肢酸痛,难受得很。

 
 

她朝张无忌大声喊道:“张无忌!你疯了吗?”

 
 

张无忌忽然之间怒喝一声,振耳欲聋,双掌狠狠地推出重重的一击。

 
 

众人被他这狠狠的一击,马上口吐鲜血,纷纷被弹出数丈,重重地摔在地上。他们担心自己会走火入魔,立刻盘坐运气调和内力。

 
 

 

 
 

过了片刻,华山矮老者缓缓坐起身。他怒瞪着张无忌,愤恨不平道:“张教主!你这么做到底是什么意思!”

 
 

 

 
 

张无忌一脸歉意,双手抱拳回答道:“各位前辈,方才晚辈多有得罪,望各位前辈见谅。可是,晚辈实在是逼不得已才出此重手。希望各位前辈可以先心平气和地听晚辈说句话。”

 
 

 

 
 

唐文亮喊道:“还有什么好说的?张教主今日为了赵敏反过来对付我们。恐怕真的是要与整个武林为敌了吧!”

 
 

 

 
 

张无忌道:“晚辈只是希望能化解这场误会。大家这一次上山,无非是为了倚天剑和屠龙刀。晚辈愿意以性命担保,倚天剑和屠龙刀并不在敏... 赵姑娘手中。请各位相信晚辈这一次,带着你们的弟子离开凤凰山。“

 
 

 

 
 

关能道:“张教主怎么会那么肯定倚天剑和屠龙刀不在妖女的手中?莫非张教主早就知道赵敏躲在泉福庵,早已和她暗通款曲? “

 
 

 

 
 

张无忌道:“这世间上的事,中间的阴差阳错,有着许多解释不了的地方。晚辈也不知道该从何解释。总之,刀剑已不复存在,大家请收手吧!别再做无谓的牺牲了!”

 
 

 

 
 

赵敏心想,无忌这番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刀剑已不复存在?他为什么这么说?如果她没估计错的话,无忌应该是已经知道真相了。那他为什么不解释?

 
 

 

 
 

这时,何太冲却怒气冲冲大声喝道:“张教主,你给我说清楚!什么叫刀剑已不复存在!这是什么意思!”

 
 

 

 
 

张无忌朝周芷若望去,表情复杂,却一直沉默不语。众人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只见到怒容满面的周芷若狠狠地瞪着张无忌。

 
 

周芷若满腹冤屈,她突然心生一念:“好一个张无忌,你不仁,我就不义。今日我倒要看看你这明教教主要如何坦护这个蒙古妖女!”

 
 

于是,她冷冷道: “张无忌!你受这妖女迷惑,弃结发妻子而去,那也就算了。今日你真要包庇这个蒙古妖女,与整个武林为敌吗?别忘了她可是汝阳王的女儿!”

 
 

班淑娴听言,立刻帮腔道:“没错。今日就算要不到刀剑,万安寺大仇也不能不报!“

 
 

 

张无忌望着周芷若摇头,唉声叹气道:“芷若!回头是岸吧。你早就得到你要的东西,做这么多事又何必呢?” 

 
 

 

 
 

周芷若一脸不屑道:“当初这个妖女欺凌六大门派,害死我师傅,连武当派也不放过,难倒张教主全都忘了吗?你想坦护她是你的事,但你不能阻止我们报仇!”

 
 

 

 
 

群雄纷纷异口同声喝道。

 
 

 

 
 

“没错!”

 
 

 

 
 

“大仇一定要报!“

 
 

 

 
 

“杀了那个妖女!“

 
 

 

 
 

“不能放了她!”

 
 

 

 
 

关能道:“张教主,你们明教义军正与手握元朝兵马大权的汝阳王开战。赵敏不但是蒙古郡主,还是汝阳王的女儿,杀了她必定能打压敌方,壮大我军的士气!这是最好的机会!你还在等什么?若要证明你和妖女没有暗通款曲,那就马上杀了她!“

 
 

 

 
 

张无忌目光冰冷凛然不惧, 双眼里带着威严霸道和一份决心,毫无犹豫地回答:“今日,我绝不容许任何人动赵敏一根头发。请各位立刻离开凤凰山!”

 
 

 

 
 

何太冲大声喊道:“若我们坚持要杀了赵敏呢?”

 
 

 

 
 

仍然一脸坚定,张无忌回答道:”我再说最后一次!请各位给我马上离开凤凰山!谁再闹事,恕张无忌无礼了!”

 
 

张无忌的一声怒吼,所有人都愣住了。

 
 

 

 
 

 “张教主。“

 
 

背后传来了她清脆悦耳的声音。

 
 

张无忌立刻转身面对着她,眼神像瞬间融化的冰一样,带着一份温热感,对上了眼神恍惚的她。

 
 

 

 
 

赵敏深吸一口气,镇定情绪道:“你贵为明教教主,男子汉大丈夫,说过的话作不作数。”

 
 

 

 
 

张无忌声音微颤回答道:“我说过的话当然作数。”

 
 

 

 
 

赵敏缓缓走向他,却故意保持一段距离。

 
 

张无忌望着赵敏深邃的眼眸,内心充满了恐惧。他仿佛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了一个人。

 
 

十年前,母亲在自刎之前,就是这副眼神。

 

 
 

“当日我救了你俞三伯和殷六叔的命,你说过要为我办三件事,不得有违,是也不是?”

 
 

 

 
 

张无忌强忍在眼眶里的泪水,压抑着想拥她入怀的冲动,哽咽道:“不错。”

 
 

 

 
 

赵敏眼神空洞,声音略带颤抖道: “你已经为我做了第一件事。今日,我就要你为我办第二件事。当着众位英雄豪杰的面,你可不能失信。”

 
 

 

 
 

张无忌的眼泪最终还是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

 
 

敏敏,不要。

 
 

不要让我猜到你想说的话。

 
 

我今天是来带你走的。

 
 

我们一起远走高飞,浪迹天涯,好不好?

 
 

一万件事,我都依你,但千万不要是那件事。

 
 

 

 
 

武林众人此刻当然心想,赵敏这个妖女肯定在打什么如意算盘,想利用武艺高超的张无忌为她做什么丧尽天良的事。

 
 

 

 
 

不料,她却说,

 
 

“好。张教主,我今天要你办的第二件事,就是马上离开泉福庵,不要管这件事,从此以后都不要再管我的事。”

 
 

 

他猜对了。

 
 

但,他绝不妥协。

 
 

张无忌一脸坚定,回答道: “我不依。”

 
 

 

 
 

赵敏道:“我要你离开泉福庵,这并没有违背侠义之道。你为什么不依?你说过的话难道不算数了吗?”  她强作镇定,语气中却掩饰不住内心的焦虑。

 
 

 

 
 

张无忌沉重的脚步突然往前踏上两步,拉近了他俩彼此间的距离,高大的身躯直逼赵敏面前。赵敏顿时心跳加剧,很自然地又后退两步,回到原点,将彼此间的距离再一次拉开。

 
 

 

 
 

“见死不救便是违背侠义之道。”

 
 

我早已对自己承诺要护你一生一世,不遵守承诺便是背信弃义。弃你而不顾,便是绝情绝义。

 
 

可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

 
 

 

 
 

赵敏冷冷道:“哼,张教主,跟我这个人人闻之丧胆的女魔头,还需要讲什么侠义之道?”

 
 

张无忌摇头道:“总之这第二件事,恕难从命。”

 
 

 

 
 

周芷若冷笑道:“大家都看到了!今日张教主执意包庇妖女!是他们明教辜负大家在先!日后就别怪我们翻脸不认人了!”

 
 

张无忌勃然大怒道:“今日之事与明教无关,若有什么事就冲着我张无忌一个人来,不可为难明教!

 
 

“教主此言差矣,教主的事当然也是我们明教众兄弟的事。”

 
 

众人转头望去,只见七道人影从树丛中缓缓地走了出来。

 
 

待续。

 
 

---------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般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