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月

我是海外华人,努力学华文,努力求进步。

我来自新加坡,祖籍在海南。

希望可以通过Lofter跟全球华人交流。

你便是我命运安排的人(2)

这篇写了两个星期。😢

原来现代文也特别难写。文笔越来越烂了。如果有ooc,请多多包涵。

________________


“不能出院!你不留院多观察几天,我不放心!” 周芷若道。



“爸爸真的没事了。留在医院真的好闷啊。而且,我真的好想回去工作。” 周子旺可怜巴巴地望着女儿,苦苦哀求道。



“我已经帮你请假了。急性心梗可不是普通的病况,这一次要不是张医生及时抢救,恐怕你已经.... 总之我不许你回去工作,也不许你再吃油炸的食物了。给我乖乖留院观察,别让我担心了,好吗?“ 周芷若皱眉道。



“连喜欢的东西都不能吃,那生活不是很没乐趣吗?”



周芷若一脸不悦,一言不发地看着父亲。周子旺无奈,只好妥协。



“啊,好好好,爸爸全听你的。”




“这才乖嘛。” 周芷若微笑道。 “爸爸,你知道吗?原来张医生是我的中学同学!这次真是多亏有他,你才会没事的。我得好好请他吃顿饭,好好答谢他才行。”




“哦,那真的是太巧了。这个张医生的为人真的很不错,彬彬有礼,很尊敬老人家,而且又能干,年纪轻轻就当上大医生了,真是年轻有为啊。医院里的病人和护士好像都很喜欢他。既然他是你的同学,那不如等爸爸出院后,就请他来咱家吃顿饭吧?”   周子旺道。仿佛又想到了什么似的,他问道: “啊对了,他有没有女朋友啊?“




“他那么优秀,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呢?” 周芷若呢喃道。




周子旺若有所思道:“不如,我去问问他?”


“干嘛要问人家这样的问题啊?爸!你是不是又想到哪儿去啦?“” 周芷若一脸错愕。


“你没有男朋友。若他也没女朋友的话,那不是刚好可以撮成一对吗?” 周子旺认真地回答着。



“千万不要问啊!这样很难为情的!” 周芷若低下头,脸都红透了。




仿佛看穿了女儿的心事,周子旺忍不住逗一逗女儿: “女儿啊,你要爸爸多留院观察几天,该不会是为了多见见张医生吧?“



“当然不是啊,爸!您怎么会这么想呢!我是真的好担心您的病情啊!”



“那为了我女儿的幸福,我可不介意多留院几天哦。 唉!我女儿又温柔又漂亮,条件特好。怎么到现在都还没交男朋友呢?如果有一天,我两腿一伸到了黄泉,你叫我怎么跟你死去的妈妈交代啊!” 周子旺摇摇头,唉声叹气道。




“爸爸,你越说越离谱了!我不喜欢你老是把死挂在嘴边。总之你不要去打扰张医生问那些有的没的。不跟你说了!我去切水果!” 



嘴上虽是这么说,周芷若心里却是紧张得要命。周子旺看得出女儿对张医生有意思,所以他心中已有了盘算。




——————


“无忌!“



张无忌转身望向声音来源。


原来是周芷若。


“芷若!你那么早就下班来看你爸爸了?”



“我今天是特地请假来陪陪他老人家的。” 见到张无忌,周芷若难掩脸上喜悦。




“你真是孝顺。”



“我是爸爸唯一的女儿,我当然要孝顺他了。我从小就没了妈妈,是我爸寒心如苦把我养大的。这一次要不是有你,我爸早就没命了。真的要多谢你。经过这件事之后,我真的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好好珍惜身边的亲人,不然后悔就来不及了。”



“你也不用一直说谢谢。救人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我今早去看过周大叔了。他精神不错,过两天应该能出院了!待我明天再检查一次,你就可以安排出院手续了。” 张无忌道。



“这么快就出院?....呃… 我是说,这么快就可以出院了... 那…那真的是太好了!不过…..真的不需要再留院观察吗? 我还蛮担心的...“ 周芷若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了解你的心情。不过,你放心,他真的没事了。只要切记,出院后别让他太操劳,还有多注意他的饮食习惯,定期回来做检查就行了。” 张无忌望一望手表。 “哦,我得离开医院了。若你没其他事要问我的话,我就先走了。 明天见!”




“你现在就下班了吗?“




“是啊。怎么啦?“




“是这样的。我想请你吃顿饭,不知道你下班后有没有空? ”


她满心期待着他的回应,却又担心他会拒绝自己的邀约。




“为什么请我吃饭?”




“我想感谢你救了我爸爸。” 担心他会看穿自己的心事,她小心翼翼地回答着。




“你真的不用客气。救人本来就是我的职责。请吃饭就不必了,不如找一天约老同学们一起出来喝咖啡吧。反正大家都好久没见了。”



“老同学? 我…我从没跟他们联络过。”



她真的失望透了。



原本她只是想跟他一个人单独约会,谁料他竟然还想叫上其他老同学。





“没关系,我自有办法联络上他们。再说吧!我约了人得先走了。” 张无忌一直紧紧张张地望着手表,不是约了女朋友,是什么?



“看你那么紧张,一定是约了女朋友吧?”


豁出去了,现在不问,更待何时?



“我.... ”




“张无忌!”



他还来不及回答,就被叫住了。


迎面而来,大声喊着他名字的是位年轻貌美,身材娇好的女生。


“阿离!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好在餐馆见面的吗?” 



“谁叫你有迟到的前科啊!我不亲自来找你,都不知道要等你等到什么时候?可以走了没?”




“我早就准备好了。” 他不好意思地看着周芷若。“我先走了!下次再聊!” 他没等她回复,转身头也不回就溜了。离开时,那个叫阿离的女孩还很顺手,很自然,很亲密地勾着他的手臂,拉着他走,一路上有说有笑的。




望着他们的背影,她的心早就沉到谷底去了。




——————



在车上。




“张无忌,刚才那个女生长得蛮清秀的嘛。你的女朋友啊?” 阿离忍不住问道。




“不是!你可别乱跟我妈说!” 张无忌紧张地回答。



殷离是张无忌的表妹,两人从小感情就很好,情同亲兄妹。 她可是殷素素“派出来”的卧底,专门负责粘着张无忌,帮殷素素监督张无忌身边有没有要好的女性朋友。 有一回啊,医院里有一位护士约张无忌一起去看张学友的演唱会。结果,殷离得知了这个内幕消息之后 ,就立刻禀报殷素素。后来,殷素素还特地到医院去探班,想多了解未来的“儿媳妇”。结果,惹来了一连串的笑话和误会之后才发现原来人家是有老公的,而且那护士的老公也是同一家医院里的医生。夫妻俩也只不过是有多余的票,叫上张无忌一起去听演唱会罢了。那件事害得张无忌那段日子尴尬死了,整个光明医院都知道张妈妈想喝儿媳妇茶想疯了。



“你紧张什么?除非你喜欢她?“ 她本能地喜欢逗他。




“你再胡说八道,以后你的事我都不理了!” 张无忌威胁表妹。




“好了好了,不说就是了,谁叫我有求于人呢?“ 殷离装作很无奈的样子。




“说真的,我一直这样假扮你男朋友也不是办法啊?你就坦白跟舅舅说你不喜欢相亲不就行了吗? 要是让舅舅知道我偷偷帮你,还帮了那么多次,他肯定要了我的命!” 张无忌道。




“哈哈!那你就尽管放心吧。他不敢对你怎么样的。你忘了吗?我爸最怕你妈了。我最敬爱的表哥,求求你,就帮我最后一次吧,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殷离嘟着嘴道。


“不来都来了,能不帮吗?”


“你最棒了!事后我请你吃大餐!”


张无忌拿她没办法,也只能叹气摇头了。



车子终于开到了昆仑酒店。



张无忌把车停在酒店的户外停车场。两人便下车往乐天餐馆的方向走去。



停车场前方不断传来争吵声,似乎有人起了争执。



“我真倒霉啊,遇上了你这坏心肠的女人。“



一位年约70岁,衣着破旧的老妇人看起来有些情绪失控。她一副很可怜的样子,话一说完马上就坐倒在地上大声哭泣。


站在老妇人身前的是一位长发披肩,身材娇好,身穿运动装的女子和一辆Jeep汽车。看来那女子便是Jeep汽车的主人。女子和汽车正背对着张无忌和殷离,他们看不到她的样子。


“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事?” 张无忌道。


“喂... 别跟我说你又想多管闲事.... ”


“走!我们上前去探个究竟!”


张无忌没回答,只是径自跑上前去。


表哥喜欢管闲事,殷离拿他没办法,翻个白眼也跟了上去。



“婆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这时,Jeep的女主人突然转过身想看看是什么人在背后说话。



她转身的那一瞬间.... 她那头飘逸的秀发被微风吹拂的那一刻... 娇美无匹的脸庞呈现在张无忌眼前。



那女子盈盈妙目凝视张无忌脸上,口角之间,似笑非笑。


张无忌呆了。


他怔怔地望着她,看得眼睛都发直了。




她是人吗?


还是仙女?


眼前的女子简直美得不像话。


他突然想起自己最喜欢的作者金庸先生形容的天下第一大美人。


肌肤胜雪,艳丽非凡,明艳不可方物,犹似晓露中的鲜花,风华绝代,灿若玫瑰,美艳倾城……..


是的!


就该这么形容她才对。


“张无忌!你在发什么愣!”



殷离一声喊叫,敲醒了他的神智。


回过神时,他发现所有人正在望着自己。



“年轻人,你快来评评理!这个女人啊,明明撞倒了我,竟然还不认账!你说这人怎么这样啊?”  坐在地上的婆婆不服气地嚷嚷着。


张无忌紧张地蹲了下来。“婆婆,你别难过,你先告诉我你有没有受伤,是否哪里不舒服,让我帮你检查一下,我是医生。我一定会帮你的!”


那位女子终于开口道:

“这下好了。既然你不肯跟我去医院。这位先生是医生,就让他帮你检查一下,看看是真受伤还是假受伤吧!”


她有一把清脆悦耳的声音,可是从嘴里说出来的话却是带刺的。


张无忌忍不住道:“这位小姐,婆婆已经很难过了,请你不要说这样的话来刺激她,好不好?


听了张无忌一言,婆婆就哭得更大声了。

“总之我不要看医生,我要回家!哎呦!好疼啊!我看我不能工作啦!怎么办呀!我有水电费要还,家里还有两个小孙子等着我拿钱回家开饭呢。呜... 呜.. ”


“婆婆,让我先帮你看看伤势,好不好?你年纪大了,受伤不求医的话会产生严重的后遗症的。”


婆婆推开张无忌的手,望着那女子道:


“我都说了,我不喜欢去医院,不喜欢看医生!你只需要赔我5万块,弥补我的损失就行了!“


“哇!5万!” 殷离忍不住叫出声来。


那女子仍然不肯妥协。



“我还是那句话,你要嘛就跟我乖乖到医院去做详细的检查。如果你真是被我的车给撞伤了,我不但会全权负责所有的医药费,还愿意赔你5万元。我绝对说到做到,所以你根本都不需要担心我会赖账。但若你存心想诈骗的话,我劝你还是省省吧。我没那么容易上当的。看你年纪一大把了,我姑且相信你有两个年幼的孙子要照顾,就放你一马吧!你好好想一想吧。这附近这么多闭路电视摄像机,若真要追究下去的话,对你可没有什么好处哦?”


张无忌开始看不过去了。


“够了,小姐,你这样威胁老人家,你不觉得自己的行为很可耻吗?我相信如果你好声好气地说话,老人家一定会跟你到医院求医的。可是在我看来,你是真的太没礼貌了。你没看到婆婆有多可怜吗?受了伤不能工作,还要养家糊口,现在还要受你的气。而且无凭无据的,你凭什说婆婆骗你呢?你不觉得自己太过分了吗?”


张无忌忍不住斥责她。她不但没有生气,还笑盈盈地望着他。


张无忌却被她瞧得开始有些不自在了。


“你.. 你干嘛这样看着我?”


不料这时,那女子突然走上前,跟他靠得很近,还抓住了他的手,一双美丽的眼睛怔怔地望着他。张无忌竟然感觉到她的手又滑又腻,触感极好。在这近距离的接触下,张无忌闻到了她身上的自然芳香,登时心跳加速,心荡神迷。


他吞了吞口水。


“你... 你想干什么?”


女子将嘴凑到张无忌耳边,悄声道:“如果我现在喊非礼,你说那些路人会不会相信你是清白的?”


“你!”张无忌大吃一惊,猛地挣脱她的手,往后退了好几步。


“张无忌!这位姐姐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慢三拍的殷离看到张无忌神情怪异,连忙问道。


张无忌没来得及回答,那女子却微笑道:“妹妹,我在帮你教男朋友不要做一个糊涂人。”


“我糊涂什么?!” 张无忌心中有气,大声喊道。


那女子望着张无忌,似笑非笑道:“有些事若非亲眼所见,就不要随便下定论。“


“呃,这位姐姐,他不是我的男朋友,他不合我的标准。我喜欢的是有神秘感,风趣,时常带给我惊喜的那种,不是..... ” 殷离才说了一半,就不敢再说下去了。因为张无忌的脸已经比包公还要黑了。


婆婆这时也开始失去耐性了。


“你们有完没完?算了算了!不赔就不赔吧! 算我倒霉好了!”


说完,婆婆慢慢站了起来,转身一拐一拐地走着。


“婆婆,你先别走!这位小姐虽然嘴巴不饶人,但其实她说得一点儿也没错,既然她肯负责任,那你就让她带你到医院去做个详细的检查好吗?” 张无忌苦口婆心的劝着。


“不去,不去,不去!别管我了!你走吧!” 


其实张无忌知道有很多老人家都非常抗拒医院的。因此他也不愿再强迫婆婆了。他想也不想就从皮夹里掏出所有的现金,一叠厚厚的钞票就这样递给那位婆婆。


“婆婆,这些钱你拿去吧。你不想去医院,不想让我为你检查,我明白,我不逼你就是了。不过你得答应我,若是哪里不舒服,一定要马上到医院去!不能拖!”


婆婆的眼睛这时突然开始发亮,整张嘴都笑得合不拢了。


“好好!我答应你!不舒服就去医院对吧?哎呀,年轻人啊,你真是个大好人啊!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不像那个坏女人!哼!谢谢你啊,年轻人,那婆婆先走了!再见哦!”


“慢走哦,婆婆!”


殷离忍不住喊道 :“好你一个张无忌!上个星期我跟你借钱,你都不肯借!今天就这么爽快哦!”


“这不能比啊!老婆婆需要帮助。你呢?总是乱花钱去买些不切实际的东西。”


张无忌回答了表妹后,忽听背后一把声音说道:“世上装可怜的人那么多,你能帮得了多少啊?” 那美丽的女子一双妙目凝望着张无忌,微微一笑。




张无忌却回答道:“就算让你猜中了,那位婆婆是个骗子,那又如何?反正我是宁可帮错,也不可放过!万一她真的需要帮助,那怎么办?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宁可帮错,不可放过。


她脑中不停思量着这句话,忍俊不禁地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  张无忌忍不住问道。


那女子微微一笑,缓缓地道:

“笑你傻啊。其实我根本没撞上她,这一点我非常清楚。我一眼就看穿了。她若不是心里有鬼,为何不敢去医院?你不是医生吗?难道你看不出来她在装疼吗? 骗子我见得多了,像你这样的傻人恐怕已经绝种了吧!”


张无忌见她眼光中满是笑意,样貌美丽,声音又那么动人,心中一荡。他不敢直视她,眨一眨眼道:“像你这样的人是永远不会明白的。 阿离,我们不是迟到了吗?快走吧!”


说完,他转身便走。殷离望了望那女子一眼,对她微微笑,就跟着张无忌往餐馆的方向走去。




“张无忌?”


那女子望着他的背影,不禁莞尔失笑。




________


他们匆匆走进餐馆,寻找着殷野王为殷离安排的相亲对象。对方说会穿上灰色的大衣,口袋会插着一朵玫瑰。


张无忌首先从人群中找到了那个口袋插着玫瑰的男子。


那个男人看起来有40来岁,个子不高,样貌平平。


“张无忌,你给我保持沉默,什么都不要说,让我来说。“


“那我该做些什么?”


“你只需不停地点头和微笑就可以了。”


“啊?”


殷离拉着张无忌走上前去,坐了下来,不耐烦道:“你是刘康吧?我是殷离!”


刘康见殷离长得如此美丽,看得有些痴了。“哦,阿离你好!原来你长得这么漂亮!呃这位是?你哥哥吗?”


阿离勾住张无忌的手臂,回答道:“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曾阿牛!呃?我爸没告诉你我有男朋友吗?”


刘康一脸错愕。

“没... 没有噢。你爸说你没有男朋友啊?”


殷离叹气道:“唉,那就是我爸不对了!他怎么可以瞒着你呢?我就是不想浪费你的时间,才带男朋友来见你的。那我爸肯定没告诉你我的特别嗜好吧?”


“什么特别嗜好?“ 刘康瞪大眼睛望着她。


“我的嗜好呢,就是喜欢收集蜘蛛,蜈蚣,和小蛇之类的生物。我就是为了这个奇怪的嗜好一直找不到男朋友,所以我爸特别紧张。可是,我没办法放弃我的嗜好啊,我好喜欢让我的宠物们满屋子跑,有哪一个男人忍受得了啊,所以就一直都找不到男朋友了。现在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眼前这个愿意接纳我的男朋友,爸竟然还要拆散我们。” 说完,她装得很委屈的样子,泪都快飙出来了。


张无忌已经笑不出来了。

他扯一扯她的衣袖,示意她不要玩得太过分。


刘康苦笑道:“哦好了,好了,别哭了。难得你这么老实,不拆散你们就是了。“


殷离道:“还有一件事,求你千万不要告诉我爸关于今天的事,你只要告诉他我们不合适就行了。”


“阿离!无忌!你们在干什么?”


这把声音好熟悉。


抬头一看,他们大吃一惊。


原来是殷野王,殷离的爸爸。


__________


张家豪宅:


殷野王的脸色很难看。


张翠山,殷素素,张无忌,殷离,四人排排坐在L字型沙发上。


殷素素对着儿子悄声道:“你们干了什么好事?”


殷野王突然转身。


“无忌啊,你表妹年纪比你小,思想幼稚,没有你那么成熟懂事,你不劝她就算了,怎么还陪她一块儿疯啊?”


殷素素一脸错愕。“到底发生什么事啦?”


张无忌道:“舅舅,你就别再逼阿离相亲了。她还那么年轻,男朋友可以慢慢找啊。”


殷素素忍不住笑出声来。“不是吧,大哥。什么年代了还相亲?现在的年轻人讲求的是自由恋爱。相亲已经不流行了!”


殷野王叹气道:“我就是让她太自由了,你问问她从前都找了什么模样的男朋友?”


殷离不服气道:“我那两个前男友哪里不好啦?一个是艺术家,一个是大学生,他们怎么不好了?我们才刚拍拖,你一见到他们就不停地问,学历多高啊?一个月赚多少钱啊?你家有多少人啊?几个兄弟姐妹啊?父母亲死了没有啊?”


父母亲死了没有??!!

殷素素,张无忌,张翠山目瞪口呆地望着殷野王,完全不敢相信他竟然问出这样的问题。


殷野王道:“胡说八道!什么死不死的?我只是很婉转地问一问他们的父母亲是否尚在人间,健康状况等等。”


殷离道:“有什么分别?”


殷野王道:我这么问还不是为了你好。你还敢提呢!你说说看,那个艺术家每个月能赚多少钱?能养活你吗?还有那个大学生,毕业多久了,还不想找工作,只想吃喝玩乐,不切实际!我不喜欢他们!”


殷离道:“我还说不喜欢二妈呢。你还不是照样娶她。”


殷野王道:“你还顶嘴?什么时候轮到小孩子管大人的事了?”


殷离道:“那我交男朋友的时候也不是小孩子了,你还不是照样管我的事。”


殷野王道:“你这丫头!”


一直保持沉默的张翠山终于看不过去了。


“好了,你们冷静一点。父女俩一人少说一句吧!”


_________


那晚,殷离不肯跟爸爸回家,便决定留在姑姑和姑丈家过一夜。


张无忌安慰了表妹后,便回到自己的房中洗澡休息。


他在床上辗转难眠, 不知道为了什么事一直睡不着。


于是,他决定提起笔开始写信给小鱼儿。


[小鱼儿,


你睡了吗?我睡不着。今天,我又帮了表妹,假扮她的男朋友,跟她一起去见相亲对象。不过,这一次没那么幸运了。中国人有句话说得好,上得山多终遇虎。我们终于被舅舅逮着了。舅舅和表妹吵架了,现在正在冷战呢。不过,我相信他们父女之间是不会有隔夜仇的。


对了,今天我遇到了一位被车撞倒的老婆婆,老婆婆一直喊疼却不肯去医院求医。那个被怀疑撞了婆婆的女司机坚持认为自己没有错。她说话时振振有词, 而且嘴巴不饶人的。她笑我傻,说我被那个婆婆给骗了。不过,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宁可帮错,不可放过。要是那婆婆真的需要帮助那怎么办?所以,我没后悔帮助她。可是,不知为何,我心里总是感觉到自己好像错怪了那位小姐。唉,小鱼儿,要是你有机会读到我这封信,你一定有办法开解我的,对不对?


好了,不说了,我该睡了。明天一早还有个手术要做呢。


晚安!


大木头]


又是一封寄不出去的信。


他再一次将信放到抽屉里去。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般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