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月

我是海外华人,努力学华文,努力求进步。

我来自新加坡,祖籍在海南。

希望可以通过Lofter跟全球华人交流。

一切从昏睡开始(1)- 我敏敏特穆尔,说到做到。

敏敏为了救哥哥而被无忌的九阳神功灼伤。


在山洞里,无忌心急如焚的为她运气疗伤。


“你明知道九阳神功会伤到你,你身上还有伤,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敏敏那么不顾自己的死活,教无忌心里即难受又心疼,表面上还得装作不在乎。


敏敏脸色苍白,声音虚弱的回答, “这就证明了,我说到做到。我不会让你伤害我的家人,同样,如果他们要害你,我也会为了你拼命。”


无忌听言,内心含着说不出的苦涩。他心一软,几乎就要把她拥入怀里,但无奈理智不断的提醒着他,蒙汉有别,他和她的家人迟早会在战场上兵绒相见。他必须狠下心肠,拒她于千里之外!为了她的幸福,为了她的安危。


“这就证明我们是不可能的。”


敏敏伤势本就不轻,加上无忌的话重重的伤了她的心,她极度悲伤,顿时呼吸困难,但还是忍不住喘着气问道,“为什么?”


“就因为你说到做到,我才更害怕!难道朝廷与明教之间的矛盾,你不清楚吗?还赌什么呢?”
 无忌心里越想越怕,若今日还不好好地做个了断,只怕敏敏日后会因为爱他而丢了性命。


敏敏再也承受不了这一切,身子一软立时倒在无忌怀里。


“赵姑娘!赵姑娘!”


无忌惊慌不已,伸手紧紧地抱着她,却又突然发觉她仍然有意识,慌张地别过脸不敢望着她,生怕她看穿他的内心世界,极力掩饰他心中的忧虑与不安。


仿佛看穿了他内心的挣扎,敏敏深情地望着他道,

“我已经被你伤成这个样子了,你真的忍心推开我吗?”


无忌强忍着内心对敏敏的爱意,避开她的眼神,回答道,“你别多想了。先好好休息吧。”


敏敏深深叹了一口气,“就算赌输了,我也不在乎。”


无忌不知该如何回应。他闭上双眼,痛苦万分。不管他如何隐忍,他始终还是伤害了他心爱的女人。他清楚自己情归何处,他知道自己已情根深重。但又怎么样?找到义父之后,他还不是得履行承诺娶他不爱的芷若为妻。


长痛不如短痛!




“赵姑娘,我很感激你愿意带我去找我义父。你的恩情,我张无忌今生今世无以回报。等你伤势痊愈,而我也找着了义父之后,你走你的阳关道, 我过我的独木桥。我们从此不复相见。”


敏敏热泪夺框而出。

也罢。就当她赌输好了。

反正她抢亲,不是为了乞求他的爱。


除了想带他去营救他义父之外,另一个原因是不希望他娶一个心狠手辣的杀人凶手为妻。更不希望有朝一日,在他发现了真相之后,抱憾终生,后悔一辈子。为了无忌的终生幸福,她不在乎世人如何看她,她甘愿冒着生命的危险去制止这门婚事。



她知道他俩是不会有结果的。她不在乎。



既然他已无法和周掌门成婚,她目的达成了,赌输了又如何?



反正,她现在的身体状况也只会拖累他,耽误他营救义父,不如就...... 


“你义父在少林寺。”



无忌吃惊的望着她, 却见到了眼神空洞,神情绝望的敏敏。



她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木盒交给他。


他接过盒子,打开一看,是义父的金发。


“别管我了,快去救人.... ”



话没说完,敏敏疲惫过度,晕了过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姑娘,你终于醒啦。”



“这是什么地方?”



“这是沈家村。你已经昏迷了五天了。”



大婶边解释,边扶敏敏起身。



敏敏发觉她身上穿着朴素的粗布麻衣,之前的衣服都被换掉了。她头发被放了下来,金头饰也不在了。


“牛小弟叮嘱我要好好地看着你,你身上有伤,可别乱动啊!”


牛小弟。大婶说的是无忌吧。



他终究还是走了。



他终究还是离她而去,抛下她,自己去营救义父了。


敏敏两行眼泪沿着脸颊落下。


她站起身。


无论大婶怎么阻止她,不管她身体有多么虚弱,她就是不想留在这里。



她也不管无忌会不会再回来找她,她不愿去想,她只想立刻离开这里。



她把门打开。



“你想上哪儿去?”



无忌就站在她面前,手里捧着一碗粥。



他面色憔悴,不修边幅,眼睛红肿不堪,像是哭了几天似的。



“我以为你走了。” 




“牛小弟一直都在你身边守着你,每天都早起煮粥,等着你醒来呢。牛小弟啊,你回来就好了。我先去干活儿了。” 大婶说完就出去了。




“你真的希望我走吗?你答应过要带我去营救义父的,你可不能食言啊。” 无忌哽咽,望着她的眼神有着前所未有的柔情。他的眼泪,是感情的表达,是自然的流露,是内心的释放。他的心,在眼泪落下的那一刻变得清澈明晰。



“你放心,我敏敏特穆尔,说到做到。” 


__________

热度(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般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