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月

我是海外华人,努力学华文,努力求进步。

我来自新加坡,祖籍在海南。

希望可以通过Lofter跟全球华人交流。

洋葱蒜头蜜糖露

我今天早上突然觉得喉咙干燥疼痛,有点不舒服,因此不免有些担心。尤其新加坡这里总共有90个新冠状病例,所以真的不希望自己在这个时候生病。


幸亏,早前,为了预防病毒,我制作了这瓶<洋葱蒜头蜜糖露>。


制作<洋葱蒜头蜜糖露>只是为了备不时之需。


果然,今早服用之后,喉咙已经不再觉得干燥和疼痛,也算是大幸了。


当然,有病症时,还是同步看医生比较安全。


这个<洋葱蒜头蜜糖露>能在咳嗽或喉咙疼痛期间服用,特别有效,尤其是病况初期的时候。相信许多小伙伴应该也尝试做过了吧?


切记:肠胃弱的人还是少服洋葱和蒜头比较好。


<洋葱蒜头蜜糖露> 所需材料如下:


1)洋葱 1粒 -- 切丁或切丝。

 2)蒜头 1片 --  切碎


3)半杯生蜜糖 + 半杯清水 


4)把以上提到的四种材料(洋葱,蒜头,水,生蜜糖)加在一块儿。(就像以下的图片所显示的一样)。


5)将瓶子隔夜存放在室内温度底下。让它腌上24小时。


6)24小时后,将液体过滤。隔夜的蒜和葱全都扔掉。只留下液体。


7)将瓶子储存在冷柜里。(可存放6个月)


如何服用?


A)如果有咳嗽,喉咙疼痛,伤风感冒时,一日可服用三次,每次一茶匙。


B) 没有病痛,没有不舒服时,一日可服用一次,每次一茶匙。


再一次强调!有病症时,还是同步看医生比较安全。而且肠胃弱的人,或者对葱/蒜/蜜糖 有过敏的人,最好不要尝试 。


其实还蛮好喝的,我儿子很喜欢。


你们也尝试做做。😁



© 般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