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月

我是海外华人,努力学华文,努力求进步。

我来自新加坡,祖籍在海南。

希望可以通过Lofter跟全球华人交流。

草原重逢,浪迹天涯 - 忌敏完结篇(27):私闯皇宫

不要骂我为何有这种 idea :(

______________


“无忌,这么做等于私闯皇宫禁地,太危险了,若被逮着,后果不堪设想啊。六叔知道你武艺高强,想要脱身也并非难事,但毕竟皇宫守卫森严,又何必呢?  依我看,你就尽快带着妻儿回蒙古好了。“ 

无忌欲潜入皇宫找朱元璋好好谈一谈。 殷梨亭为他分析着事情的轻重。

 

 

“我已经决定了。”

他这么做,不是为了他自己。

他不希望武当受牵连,更不希望家人永远过着躲躲藏藏的日子。

即便是回到蒙古,也不见得朱元璋会善罢甘休。

 

 

“你简直是疯了! 他是谁啊?是阴险毒辣的朱老四!他会听你讲道理? !“ 殷野王简直不敢相信无忌会有这样的念头。

 

 

众人不语。

 

 

就连太师傅也不发一言。

 

 

大家大概认为,只要是无忌已决定好的事,就算是敏敏,也无法改变他的想法。

 

 

“无忌,我跟你一同去会一会朱元璋。“  杨逍眉毛一扬,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我们也去!“ 二伯,三伯,四叔都翼口同声的回答。

 

 

“不行,杨伯伯,二伯,三伯,四叔,这是我自己的事,不能把你们给牵连了。” 

 

 

“我是明教教主,这点事,也是我应该做的。各位都留下来,人多亦难办事,我跟无忌一同前去就行了。”杨逍浅浅一笑回答道。

 

 

“爹爹,你不帮我们劝劝无忌哥哥就算了,怎么还配合他?”不悔十分担心。

 

 

“不悔,没事的。你无须担心。“ 说完,微微笑拍拍女儿的头。

 

 

“太师傅,各位,敏敏先回房休息了。“ 敏敏站起身,二话不说,径自离开大厅。

 

 

无忌望着敏敏离去的背影,心下有些忧心。

 

 

“她为你担心也是在所难免。虽说该办的事还是必须去办,但夫妻俩总得有商有量。好好去解释,她一定能谅解。“ 

太师傅安慰着无忌。

 

 

“无忌知道了。“ 

 

  

------

 

 

敏敏坐在床边看着孩子们熟睡可爱的样子,若有所思。

她一整夜都没真正开口说过话。 

 

 

“敏敏,你生气了吗?“ 

 

 

敏敏没回答。

 

 

过了许久,敏敏才开口道,“不是说好了,从此形影不离的吗?”

  

 

无忌心里难过,低头不语。

 

 

无声,肆无忌弹的淹没了他们所有的呼吸。

 

  

“我应该了解你才对。从一开始,你一直都是这样的….”

 

 

“敏敏…”

 

 

“答应我,一定要平安回来。”

 

 

无忌上前把敏敏搂入怀中,为她拭去眼泪。

  

 

“敏敏,我说过,无论天涯海角,我都会回到你身边的。”

 

  

-----------

 

无忌叮嘱珠儿,勒巴赤,和武当上下为他照顾好敏敏和孩子们。

 

 

“无忌哥哥,你放心吧,嫂子和孩子们就交给我们。你也是,要好好的帮我照顾我爹爹。“

 

 

“你放心吧,不悔妹妹。无论如何,我一定护杨伯伯周全的。”


杨逍坚持与无忌同行,好有个照应,无忌对他的好意,即感激又感动。

 

好像突然记起了什么似的,无忌接着道,“哦!对了,不悔妹妹,我交代你的事.. ”


“你别担心啦,无忌哥哥,包在我身上。一定给你办妥当。”

 

“谢谢你,不悔妹妹。” 无忌朝不悔微笑道。

 

临走前,无忌在敏敏額上印下了一吻,与孩子们相拥告别。他依依不舍的与敏敏泪眼相望,敏敏不想让他担心,朝他一个暖心的微笑。

望着他离去的背影,不舍之情油然而生。孩子们向爹爹挥挥手,不停地叮嘱爹爹早日归来。

 

她好想随他一同走这一趟,无忌为人敦厚,怕不是朱元璋的对手。

但她知道自己受过伤后,内力尽失,跟着他只会妨碍他,所以她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他安心去办事。 

她很想为父报仇,但她已没有能力。就算有,杀死朱元璋又如何,百姓没了皇帝民不聊生,她爹爹也不会死而复生。

 

 

自从九死一生后,发现生命是脆弱的,忘掉仇恨,活在当下,给孩子们安稳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既然担心,为何不阻止他呢? “ 

 

 

敏敏若有所思,回过神时,竟没察觉周芷若从什么时候开始站在她身边。周芷若的问题令她感到有些惊讶。

 

 

“周掌门,你真是不了解你的无忌哥哥。他既已拿定主意,谁也改变不了他的决定。” 

 

 

“可如今形势不同,他不考虑自己的安危,也得顾及家人吧。“ 周芷若不解地回答。

 

 

敏敏摇摇头,”他正是为了我们,才这么做的。“

 

 

 

“哼,郡主娘娘果然是张无忌的知音啊。“ 周芷若淡定的语气中竟带着些许笑意。

 


“我已不是什么郡主娘娘了 ,现在的我只是个山村野夫的妻子。“  

 

 

两个人相视一笑,

 

这应该是二女第一次那么心平气和的一起对话了。



_待续_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般若月 | Powered by LOFTER